无端

本命许多,墙头无数。

[快新]宿敌二十五问!

写作宿敌,读作……?!
――独家报道,披露怪盗基德与基德杀手之间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。

观前须知:
①即时问答形式。
②黑衣组织已覆灭,解药还没完成。
③不包括任何的剧场版剧情
④人物是青山的,而妄想属于我。

看了群里PO的访谈,是快斗和新一的大学篇,心潮澎湃地自己拟了基德和柯南的二十五问www

―――――――

(开始前)
主持人:啊……基德先生,是江户川君怀里的那只鸽子吗?
柯南:…………啊?
主持人: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说,那只鸽子代表了……
柯南(捧起鸽子亮出绑在它脚上的小玩具):那家伙会通过这个装置听取问题并回答……啊,扩音器也会帮忙。
主持人:怪盗先生想的真的很周全呢……虽然是完全私密的一次采访,还是将自己隐藏在幕后了啊。
柯南:嘛。(故意拖长了声音)因为知道有许多人都非常想抓住他吧――
主持人:说的也是,之前还妄想过或许能近距离接触怪盗先生的真人呢,好糟糕(笑)不过啊,这个鸽子是一开始就进来的吧……?
柯南:唔,是。
主持人:由江户川君拿着的……?
柯南:啊,嗯。
主持人:咦…………
柯南:被一封查不到地址的邮件拜托了,就……
主持人:原来如此(笑)那么,现在就开始吧!
――――――

(登上杂志的)
Q1:那么,首先,还是请两位做个自我介绍吧。

柯南:江户川柯南……
基德(从扩音器里出现了江户川君的声音!):――是个侦探❤
柯南:……请不要用那么甜腻的语调模仿我的声音和台词。
基德(依旧是江户川君的声音):有什么关系嘛,我们现在也算是搭档不是吗?彼此配合是理所当然的对吧?
柯南(捏紧了窃听器):……我有随时可以结束这段采访的权利。同样,事后模仿你的口吻随便编一点夸张(重读)的回答也不是做不到……
基德(若无其事地恢复了原本的声音):啊,自我介绍吗,我就是怪盗基德,人称――(压低嗓音)――月光下的魔术师。
柯南:…………还是一样爱装模作样。
主持人:(笑)果然,即使不见面也是这么火星四溅呢。

Q2:谈谈第一次见到对方时候的感受吧?

柯南:……
基德:第一次见面,好久远的感觉……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小鬼,看样子是小学一年级或者更小的样子,就自信地说出“是个侦探”这样不可爱的话,真的让人很想挫挫他的锐气。
柯南:……
基德:啊啊,第一眼的时候还在想,预告函说不定是他家大人破解的,这样。虽然后面就知道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(笑)
柯南:……
主持人:江户川君……?
柯南:……啊,嗯,是的?
主持人:你对怪盗先生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……?一定要说实话哦。
柯南:…就是…………嗯。
主持人:什么?
基德(再次模拟了江户川君的声音):就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帅气的出场啊。
柯南:没有那么多非常啊你在乱加什么!!!
主持人:哎――这样说的话,果然还是在夸怪盗先生帅气了?
基德:是啊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对我动心了吗――名-侦-探?
柯南:开什么玩笑。

Q3:两位第一次交锋,是漆黑之星事件没错吧?

柯南:嗯。
基德:嘛,也算是吧?
柯南:什么?
基德:不,完全没什么。(笑)
柯南:你这家伙……

Q4:怪盗先生当时被不起眼的小家伙夺回了宝石,有受到打击吗?

基德:怎么这么说啊(笑)明明也有因为这颗宝石并不是我想要的那颗的缘故。不过要说打击的话……不如说是兴奋更为确切一点。被完全意料之外的回应击中了。

Q5:“意料之外的回应”是指什么,可以透露吗?

基德:如果小侦探同意的话?
柯南:啊。
基德:这就是同意了~。(清了清嗓)
――小鬼,告诉你吧,如果说怪盗是一个技艺精湛,盗取财宝的艺术家,那么侦探就只是跟在怪盗后面吹毛求疵,充其量不过是个评论家而已。
柯南:哈。我可是鼓起全部的警觉,为了对你这样只身闯进犯罪现场的艺术家表达敬意,做好心理准备,打算跟你一决高下的。
不过,大部分优秀的艺术家,都是在死后成名的。让我使你成为巨匠吧,怪盗基德――送你到监狱这个墓穴里去。
基德:就是这样(笑)他比大多数的成年人还酷吧?

Q6:关于柯南被称作基德杀手,两位的看法?

柯南:绝对会捉到你。
基德:要捉到我的话,还是等你长高了以后会比较好哦?
主持人:(笑)已经变成了开战前的宣言吗?

Q7:会不会很不甘心呢?怪盗先生?

基德:只有他,我反而非常期待。棘手的观众,永远属于最棒的魔术师。
柯南(江户川君好像脸红了):……
主持人:原来如此。(笑)

Q8:彼此交手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?

柯南:唔……果然还是那家伙来挑战最强金库的一次。
基德:诶――我以为你会说瞬间移动或者天空漫步之类的呢。不厉害吗?我可是因为有你来的关系想了很久的。
柯南:那两个吗?现场效果是蛮惊艳的,我说啊――果然你这家伙那时候绝对是在针对我吧!……主要是金库那一次我可是差点没命了,现在想想,还真是和死神擦肩而过了。
基德:那时候我也吓了一大跳,……正因为你的好奇心永远都那么重,才总是把自己置身在危险中啊。
柯南:没有好奇心的话,算什么侦探?
基德:是,是……你就庆幸吧,多亏我一直在注意着你。
主持人:听上去是在生死攸关之间啊,江户川君没有事真的太好了……那怪盗先生最深刻的一次是?
基德:我吗?其实有他在的场合一直都很惊心动魄。要使出浑身解数来防止被那样一双眼睛看穿,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。
主持人:诶――
基德:如果真的要选一个出来,大概就是之前提及的瞬间移动了。
主持人:这个我有在现场!真的是,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魔术表演!我还记得,第一次是出现在了大楼的顶部,第二次侧立在大楼的滚动屏幕上。
基德:啊,我就实话承认好了(笑)第二次的原目的地也是那栋大楼的顶部,但是早早就有一个小鬼在那里等着我了。
柯南:不过还是被你逃掉了,真是狡猾。
基德:是聪明!机智!反应迅速!而且最狡猾的明明是你啊――知道我在安了窃听器,还故意做出错误的推理使我放松警惕。
柯南:这点啊(露出了一个好像小孩子恶作剧成功时的笑容)我就当赞扬收下了。
主持人:江户川君也有意外孩子气的一面呢……那对于怪盗先生来说,为什么是印象最深刻呢?
基德:因为有一刻突然觉得,这场被戳穿的魔术,反而是最成功的。

Q9:读者们都很好奇,有在追逐之外的交集吗?

基德:在这之前,我想请问一下,这份杂志的受众人群是?
主持人:咦,主要是青少年……?
基德:就是说还是有被中森警官看到的可能性。
柯南:承认“有”的话日后我的人生绝对会被他纠缠的吧……他对你那么狂热。
基德:你已经说漏嘴咯。说不定会在毛利侦探事务所全天守候着呢,把你捆在身边作为人质,一切都是为了捉住怪盗基德――静坐战!
柯南:…中森警官已经被完全魔王化了啊。那你算什么?
基德:解救小王子的骑士!

Q10:那么有没有什么一致对外的合作一类的。

柯南:印象里还是有蛮多的。
基德:总被人冒用名号也是成功人士的烦恼啦。既然成为了“怪盗基德”就要对这个称号负责不是吗?我可不想给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利用“怪盗基德”的机会。
柯南:声音危险下来了啊……这时候又显得非常坦诚。
基德:完全忍耐不了嘛。
柯南:所以有时候,两个人会联手,比如那副青鸟的名画也是,龙马的展览也是。
基德:还有一次是魔术爱好者的聚会,就完全是毫无防备的意外会面了,那时候他还感冒的很严重。
柯南:这样说起来……我记得有一次你还易容成了毛利叔叔。
基德:那一次我很满意哦――揉你的头揉的非常开心。心里还在想:这么不可爱的孩子,头发却尤其的柔软呢。
柯南:闭嘴。

Q11:合作起来感觉如何!

柯南:各方面看上去都是既轻佻又不靠谱的对象,但意外的很有默契,配合度也很高,即使有突发情况也不需要过于担心,只要相信他就可以了。
基德:明明正义的不得了,但对于法律本身的态度却不是那样一板一眼,使得配合起来少有什么分歧,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舒心和妥帖,哪怕没有眼神交汇也能明白对方下一步的想法和对策……比如他主动帮忙支开警察方便我做些什么事的时候。(笑)
柯南:说的好像我已经成为了你的共犯一样。
基德:要你做我的共犯,我会担心梦里被你押送去监狱的(笑)还有啊,明明前一秒还是默契十足合作干翻了一票大坏蛋的搭档,后一秒他就立刻切换到侦探身份气势汹汹地要来捉拿我了。

Q12:说起来,对对方的称呼一般都是什么?

基德:名侦探之类的,不过多数还是小鬼(笑)这样的称呼。
柯南:怪盗基德。
基德:还有“爱装模作样的小偷”吧?
柯南:啊,那么“女装癖”也算在其中了。
基德:喂喂……
柯南:总喜欢变装成女孩子还说:“因为这样比较萌嘛。”的人,不是你吗?
基德:拜托……好歹给我留点颜面吧。
主持人:会一字不落地登刊哦。(笑)

Q13:觉得对方是怎样的人?

柯南:喜欢胡作非为又爱冒险的家伙,对自己总是充满了自信。
基德:小侦探,这个形容我可以全数奉还给你。
柯南:哼……表面上是总是喜欢挑衅警官的嚣张分子,实则心思非常缜密,头脑也很灵活,用胆大妄为的假面所掩盖的真实,究竟会是怎么样的?我真的非常有兴趣。
基德:被小侦探的夸奖淹没了呢。(笑)要说他的话,是非常棘手的那类人。对敌人来说,强烈的正义感,好奇心,和与之匹配的洞察力都会将他们逼入绝境;对于亲人来说,大概是苦恼极了,要如何才能保护这样一个明明是事故体质还永远首当其冲的家伙。
柯南:我没那么糟糕吧?
基德:是在夸你哦。

Q14:那认为自己有和对方相似的地方吗?

柯南:能够不被例如怒火一类的负面情绪驱使而做出什么冲动的行为,对于生命本身都认真地给予了重视。
基德:好认真的回答。(笑)然而最相似的一点!我们俩都是KID――

Q15:说了那么多,觉得对方于自己而言究竟是怎样的存在?

基德:非常棘手的观众。
柯南:有趣且富有逻辑的困难谜题,一杯充满苦香的咖啡。
基德:怎么这么形容?
柯南:比起各种杀人案件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你也算是一个无害的存在吧?但能够令人精神振奋。
基德:哼哼,形容一个男人无害的话,日后绝对会后悔的哦,名侦探。

Q16:请仔细地思考一下!如果角色转换的话,江户川君成为了怪盗,而怪盗先生则是警官的话?

柯南:……不,我这个身形怎么也办不到啊。
主持人:默认双方都是成年人了!
柯南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还是怎么也想像不出自己会沦落到做这种事。
基德:沦落这个词用的很过分哦,……所以说你很没有想象力嘛。
柯南:笨蛋,侦探负责抽丝剥茧地寻出真相,是从仅有推理未知的过程。
基德:唔,你的意思是指,而魔术师则是擅长…无中生有的人物,没错吧?
柯南:没错。所以说……
基德:就直接承认吧,变魔术这方面的天赋比不上我这一点。
柯南:什么啊,我可没兴趣。我只需要有看穿魔术的天赋就可以了。…反而是你呢,成为了警官的话。
基德:不论如何,至少会比中森警官做的好吧?
柯南:还真是毫不留情的发言。

Q17:对于怪盗来说,最危机的一次是什么时候?

基德:最危机…太多了,数也数不过来。全世界的侦探和警官都想捉住你的时候,哪怕走在路上都会心惊胆战吧?
柯南:有吗?我看你倒是悠闲的很。
基德:(笑)偶尔自谦一下有什么不好。……不过要真说的话,有一次,在无法使用滑翔翼的情况下,被逼的跳楼了。
主持人:诶?!!!???!
基德:幸好借助宽大的荧幕得以轻飘飘地着陆,耶!虽然毫发无损,不过那时候还算年轻,被逼的那么狼狈却是头一回,印象很深刻啊。
柯南:………………喂,不会是?
基德:Bingo~正是你想的那样。
柯南(露出了难以言喻的,甚至是不敢置信的表情):……………

Q18:是神童吧,江户川君?受到了毛利侦探的熏陶吗?

柯南:…………
基德:噗。
柯南(声音突然变甜了!):…嗯!毛利叔叔教会了我很多哦!还有新一哥哥也是!
基德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Q19:一个读者们都在意了很久的问题:怪盗先生是怎么做到一键换装的?其实是魔法吧!

基德:魔术的神秘之处,怎么能够轻易地告诉观众呢?即使是美丽的小姐来询问,也是不可以的。
柯南:呵呵。

Q20:日常有过什么苦恼吗?

基德:这个问题已经超过原本约定的范围了吧?
主持人:呜啊!非常抱歉!不回答也可以!
基德:嗯…唯一可以透露的烦恼:就是夏天穿这套衣服的话,其实很热……
主持人:那江户川君呢?
柯南:……嗯,音乐课。
主持人:不喜欢音乐课吗?
柯南:不,也不是,是不太擅长……
基德:不得不大声朗读黑板上的乘法口诀表也很令人苦恼吧?
柯南:是啊……是啊……

Q21:座右铭是什么?

基德:永远不要忘记保持扑克脸。
柯南:如果可以确实的让你毁灭,为了公众的利益,我很乐意迎接死亡。
主持人:是福尔摩斯的名言啊。

Q22:请说一下喜欢的类型――

柯南:……诶?什么?我也需要吗?
主持人:因为江户川君的人气也很高呀。(笑)
柯南:唔……温柔且坚强的性格,能够理解且认同我所做的行为,同时可以不留情面地指出我所犯下的过错。
基德:有勇气拥抱我的过去,有能力创造我们的未来。本身具有独立的人格,能够在我踩上悬崖的边缘时拉住我。
柯南:诶……
基德:不过还是心动最重要了!

Q23:未来有什么目标和期待吗?

基德:能够找到自己想要的那颗宝石。以及,下次会用什么理由放走我呢――名侦探?
柯南(充耳不闻):成为像福尔摩斯一样的侦探。
主持人:真的很喜欢福尔摩斯呢,江户川君。

Q24:一直以来最想对对方说的一句话!

基德:尊重他人生命的同时,不要忘了,你自己的生命,也是同等宝贵的存在。
柯南:偶尔也要将扑克脸卸下来啊,笨蛋。

Q25:最后,以对方的名台词作结尾吧――

柯南(棒读):Ladies and gentlemen, it's show time.
基德(热情洋溢地):我叫江户川柯南,是――(被掐断)
柯南(若无其事地将被捏碎的发音器扔进了垃圾桶里,然后补完了发言):――是个侦探。

END.

买了本期杂志的读者,在杂志社第一条微博下面评论观后感并PO上开封后的杂志图,将有机会获得幸运礼物!
我们将随机抽取五十名幸运读者,赠送独一份的,收录了两人全程对话的DVD哦!

――――――
从五十问掐到二十五问,发现完全编不出那么多问题,之后会有番外篇……大概。
如果还有什么想问他们俩的可以在评论区问!有趣的问我会并在番外里,当作《未登刊的内幕一二三》
终于完结了快新第二篇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418047761!!71的快新all新群,有同好请来玩:D可以畅所欲言!随意交流!超轻松der

评论(7)

热度(2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